close

◎短篇集

◎腐向

 

◇倒影◇
我們都知道王子只能有一個,而彼此推讓沒有意義,所以我們選擇彼此爭奪。
我們更知道我們的愛不被允許,於是我們有了我們獨特的愛的方式。

如果你朝我扔了一把刀,那麼表示你愛我;
如果我扔了你一把刀呢?你一定懂得。
我們很清楚我們的愛很危險,所以用了最危險別人卻不懂得愛的方式。

那一天,我們站在玻璃的前後對彼此出手,宛若打碎了鏡子,陰陽分隔。
然而之後,無論我是如何努力地將匕首投入水中,漣漪散去,依舊浮現你的身影。


◇捉迷藏◇
「貝爾?」銀髮的男子見金髮人鬼鬼祟祟,低低地問。
「噓,王子在玩躲貓貓。」「又玩?」
嘆口氣,史庫瓦羅不置可否地笑了笑。
貝爾一等到史庫瓦羅離開,便躡手躡腳地自大樹後走出。
「嘻嘻嘻,王子數到一百了唷。」向不知名的對象宣告著,他說。
這次會躲在哪裡呢?
他踏著輕快的步伐,想著。
陽光下,水漥裡,還是鏡子的後面?
今天,就是鏡子吧。
想著想著,貝爾走向自己的房間,移步到落地連身鏡前。
果不其然,看見了他想看見的臉。
「找到了。」他將額投靠向鏡子,雙手放在光滑的鏡上。
像是彼此投靠著頭,手碰著手。


────只是無法十指相扣。
兩個金髮男子對望著彼此,露齒而笑。


也許只有將頭髮矇住自己的眼睛後才能自欺欺人地說,境中那人的皇冠,是自己的頭上飾品的相反色。







後記:
文中有提到兩人露齒而笑,其實原本是要寫相視而笑的。
──只是我對他們能不能「相視」而笑有很大地疑問(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吉貝 雙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啼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